我要分享】【下载全文
河北省启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次数:1724

    7日4日,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的河北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马剑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马剑副巡视员指出,河北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活动,目的是动员全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公共卫生、免费享受健康服务”以“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为主题,营造公共卫生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健康生活、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我省按照国家的要求,加大了组织管理和督导检查力度,我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提高了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项目工作进入常态化管理。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以来,城乡居民公共卫生服务的差距缩小,使广大居民都能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最终使老百姓不得病、少得病、不得大病。对于提高居民健康意识,预防和延缓特定人群的疾病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开展健康咨询义诊300人次,悬挂横幅12条,设置宣传展板27块,发放健康报刊100余份、宣传海报150余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手册1000余册。

 

 

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华平、石家庄市内五区卫生计生局局长、主管局长、科长,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以及来自各区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