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分享】【下载全文
陕西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8-15      浏览次数:3040

     7月25日上午,“陕西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革命老区铜川市照金隆重举行,活动以“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地生根,不断增强城乡居民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素养,增进健康获得感。国家卫计委、省卫计委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城乡居民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张并立处长莅临指导,要求我省进一步加大项目宣传力度,改革创新,创出陕西特色,在项目实施中再接再励,再创佳绩。陈昭副主任讲话要求,通过此次活动,一要让城乡居民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具体内容,获得渠道,积极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二要突出特殊人群的宣传,将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性病患者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重点宣传对象。三要突出项目实施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四要加强与宣传、社会团体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全社会对项目的支持。

   活动现场播放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大使林永健、宋春丽公益宣传片和省卫计委宣传视频,发放了宣传画和折页等。同时还邀请省人民医院、西北妇幼、交大二附院专家进行义诊,铜川市属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场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知识咨询,为群众宣传项目服务政策和内容,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和骨密度等。